民國 99年 6月 5日  星期六  天氣 太陽有點點大

早起的蛙仔8點多要坐車回台中,卻為了找大門鑰匙多花了10來分才出門… 

筋疲力盡的上車,呼呼直睡下去… 

今天蛙麻非常早起,在廚房裡"奮鬥"著…蛙仔11:00到家已經二串肉粽包好&蒸好出爐了…13:30載大姊回家,蛙麻已經包好七串左右…

七串是多少呢?140粒…140粒…粽…粽…粽子

雖然知道蛙麻很辛苦的包粽子,但這充滿技巧的東西,蛙仔實在使不上力…只有打掃、拖拖地…報孝阿母囉…

哪知黃昏,阿母竟然要我們去換掉華服,並發給大家每人「一付手套」、「一頂帽子」…

 

我們要去她&蛙拔的「開心農場」,今天收成的東西是粽子裡的「花生」

 

以下畫面是蛙仔的初體驗

# 第一次看到花生樹…第一次拔花生…

收成_33.jpg  

# 黃大媽的奮力一拔…蛙麻大力擊退塵土…

收成_34.jpg 

# 原來花生長這樣,今年收成還不錯有一大布袋哦!

收成_35.jpg 

# 田裡蚊子、螞蟻超多滴…以下為村姑最新造型

收成_36.jpg

↑ 本來沒這襪套滴,但蚊子叮到蛙仔直想哭,在小瓜放棄農村生活後,他的袖套就到我的腳上啦…但蚊子還是叮我,猜猜牠們叮哪兒呢……蛙子渾圓的腳穿(台),回家馬上衝去洗澡,被叮了左3右2背1腰2腿3及一整圈的腳踝,真的超級癢…

 

# 星期日好天氣,我家樓頂成了曬花生場

 

 收成_37.jpg

 

欸…大家吃著肉粽要心存感激,這是蛙仔用我青春的肉體換來的,打網誌的同時,我全身蚊蟲咬的傷口正在發作,超級心酸滴…麻~你省了花生錢,但我可多了看Dr.$$…(泣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