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 99年 7月 31日 星期六 天氣 溪水好清涼,爽啦!

今天的行程是花蓮。三棧南溪-溯溪去,我們參加B級溪(普羅大眾型):溪谷略有落差,瀑布深潭多但不高,需泳渡及繩索確保。

 

 

14.jpg 

連身防寒衣一件+防滑鞋一雙+救身衣一件+free size 安全帽一頂 & 手套一雙

 

 

怪哉,我們四人明明有報名,卻沒我們正確size的衣服

15.jpg 

  

蛙&妮→M號,卻變成蛙→XS (蘿蔔腿的我,硬是穿起九分褲的Legging)+22超小雙的鞋子→穿脫都有專人服務(真的太緊,無法自己來);

妮→L(很瘦但太高的她只好穿L,一整個好空洞…無法防寒);

健胃散→L(超瘦的他也只能穿L,褲子也是九分褲,但股屁股處超級空虛);

企鵝→超大尺寸的鞋子…但幸運的他有得換…有剛好的尺寸。

   

看似平靜的溪流,一踏入…天呀!還真"冰",雖然穿了防寒衣還是好冷哦!~~~呱~~

1.jpg

教練教我們,拔開衣領將溪水沖入體內,快速跳幾下,再平躺溪面上飄流…一下子就適應…冷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首先,JoJO牧師替大家禱告祈福(原住民母語,蛙仔聽不懂…只聽到順順利利),但大概是說我們這群大自然的訪客今天要入山去玩,希望天地之神歡迎我們,並祝我們旅程平平安安順順利利…大家圍成大圈圈,那種一家人團結的感覺很有趣。

2.jpg 

 

第一招:涉水,前進口訣,把腳抬離水面往前走(減少水阻力)

  4.jpg

看似平靜的溪流,一不留眼便會跌的狗吃屎…平衡感超差的蛙仔,雖然全程拉著健胃散的手前進…(一定要拉右手→才有力,一定要我拉他→才有實在感)…但回家後小腿還是傷痕累累…多處黑青。

  

  

第二招:抓鮭魚式,身體漂浮不打水,僅靠水中抓大石前進

11.bmp 

 

5.jpg  

  

第三招:繫繩前進

其中有一位團員可能太緊張,一邊拉一邊收線,她走完繩子也收完了,但後頭還有一大票人耶…哈哈。

  

6.jpg 

7.jpg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走著走著,累了…教練為了提振我們的精神…快速的帶我們到第一個震撼區

  

# 第一級:2米跳台後躺式

12.bmp 

哦!my god...健胃散超勇敢,姿式一百分、企鵝也很不錯…蛙仔和安妮一起跳水,一度覺得很害怕,還跟教練喊stop在旁邊自我調適一下…自動降10cm高度,我倆數1、2、3要一躺下去,蛙仔一直覺得嚇死的安妮一定不會躺下去,但他竟然說作就作,所以慢半拍的蛙仔就硬是被拉下來了。

 8.jpg  

任務完成後,凶手安妮就以耳朵進水不舒服為理由,怎麼也不游到對岸挑戰第二級…

  

# 第二級:四米跳台展翅高飛式

13.bmp 

有點小高度,蛙仔還攀岩才爬上這高台。但一爬上來我就後悔了…好高哦!人家有懼高症啦!坐在旁邊的岩石上stand by ,其實是太怕腿軟了!

 11.jpg

但蛙仔後來有突破心防…奮力一跳(雖然臉部很猙獰)

16.jpg 

其實這個跳台有約2~3小步的空間,其實真正的玩法是小小助衝飛出去滴,但蛙仔實在太沒種了,只敢站在超邊邊跨出去,直直"咚"下去…

 

…本以為就這樣了,心裡覺得好可惜哦!如果再跳一次我一定不害怕…哪知,走過了一叢叢的草堆後,來到了一處平坦的鵝卵石河床,這時教練要我們脫下裝備,吃餅乾喝奶茶,拍拍照休息一下…

 

10分鐘後,教練又開口了,如果要挑戰7米跳台開始著裝…(什麼還有哦!),因為稍早殘念的心讓我又怕又期待的跟上健胃散&企鵝的腳步,(其實健胃散看出我的緊張,還一直問我確定要上去嗎?),雖然我很怕,但跳下來的那霎那又覺得其實也還好嘛,於是乎傻傻滴又跟了上去…

此處的深潭一度讓蛙仔踩不到地,好險蛙仔在去年學會了簡單的游泳,就給它游了過去,但上岸後才發現遠處看到的矮石,竟然沒法子用走的,而是要靠四手攀爬~[又要攀岩了]~但這兒的岩不是四、五步就可到達的高度,而是要抬xx腳,左手放xx洞,右手在那邊…跟著教練指示才能爬上去的岩石,爬到定點,本來不怕的我又緊張了起來…哦~我又要自我調適了…嗚!企鵝本來要看著我下去,隨後才要和健胃散跳下去,但我的心情真的還沒調適好…只好請他們倆個先跳下去等我囉!

9.jpg

 

蛙仔絕對要跳下去再去笑卒丫の安妮…所以再怎麼怕我也要下去

 

第三級:七米跳台垂降式

14.bmp 

蛙仔站上了跳點,教練喊著看著對面的山,深呼吸吐氣,深呼吸吐氣,放輕鬆後就跳,雖然蛙仔告訴自己只要舉起右腳再前傾斜就可以咻下去了,但這樣的小動作卻是如此的舉步堅難,本來想讓後面的人先跳,但教練不准直說後面沒人了(明明就有…泣),蛙仔要求再等一個人好嗎?教練還是不准。其實是站在高台上愈久,跳下去的勇氣就會愈薄弱,說什麼他也要這一股作氣的跳下去,欸!連被拒絕兩次後,拖了好一會兒實在很不好意思,只好告訴自己:蛙仔你可以的,把腳舉起來吧…放下哇~~~我掉下去了(臉部依舊超級猙獰),但我自己覺得自己很棒…自我恐懼的大突破。

 13.jpg

 

最後,自己游到健胃散的身邊,譏笑安妮一下…哈哈,雖然我怕的要死,但我還是很帶種的下來了…林安妮大卒丫

12.jpg  

 

隨後,喝了一杯奶茶補充熱量(呃~甜),這時從山中傳來好大一個雷聲,因此飲食完畢後,教練就帶著我們回程,不再向山裡前進,畢竟山中的氣候不可預測安全比較重要。

 

走到一個較平坦的水域後,教練教起了新招式

 

第四招:隨波逐流,雙手集中托高,拉著救身衣領,輕鬆平躺順流下去。

因為蛙仔平日會仰式游泳所以也就沒特別害怕,但太安詳的臉還真的挺好笑的…

10.jpg  

最後,17:30結束了整個行程,四小時的溯溪行程,真的很好玩…四人同行八折優惠,每人960元。費用上對我們三個全程參與的人來說很值得,但對安妮來說…就是一頓貴珊珊的午茶嚮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